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誰來譜曲(20140613)

每個星期三晚上7:30-9:30, 我們有家庭聚會的活動,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的時間裡, 家人朋友們以原理化的訓讀內容為中心來彼此交流談心, 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 也因為有了這樣一小段的時光, 大家一邊喝茶吃點心享用水果, 也一邊分享自已的生活點滴和生命故事, 而交換著彼此的能量, 是一段歡樂的充電時間.

本週的家庭聚會, 611()晚上, 在一開始的破冰時間, 主題是說說看你和家裡的誰最像”, 因為有延後開始, 所以為了掌控時間, 主持聚會的宜民就只有點名請兩三個人分享而已.

家庭聚會剪影(2014.6.11)

 我雖然沒有被點名到分享, 但彼時, 我心裡也著實地想了一想到底我和家裡的誰最像. 形狀面姑且不論, 就個別的性相面而言, 當然, 因為祝福夫婦的互補性, 我和老爺是最不像的, 可以用南轅北轍來形容. 而四個孩子多少都有像到我, 比如說子齡的直爽幹練, 宣元的貼心純真, 宣方的善良機伶. 可是若要說最像我的, 那可能要算是子馨吧.

我們都心思細膩, 感情豐富, 也因為生命情調接近, 隨著子馨漸漸成長, 我和她的衣服有越來越多可以交換著穿. 而子馨和我一樣, 有一種特殊的敏銳度, 這種敏銳度往往抒發在隨興創作上, 信手塗鴨或隨筆行文.

這話不是空口無憑的, 雖然我現在是一個連青春的尾巴都已經抓不到的歐巴傷”(沒錯, 傷心的傷), 可是小學一年級的我可是參加過全縣作文比賽, 在一百多個學校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亞軍, 也曾經是高中校園裡活躍的人像素描好手哩! (典型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好漢不提當年勇, 再多說就太心酸了.  看到這則子馨隨筆行文的創作(寫於2013926,一首嘻哈風的饒舌歌)不禁讓我感嘆, 世代真的是不同啊, 當年我們流行的是新詩創作, 這種饒舌歌可是聽都沒聽過呢!

你看看自己多壞
對我那般無賴
耍賴是你的常態
我想我只能無奈

你看看自己多壞
讓我措手不及的跩
有時仍表現很kind
預料之內的意外

我長時間的等待
卻一次次被擊敗
我想我應該開始祭拜
過去完成式的澎湃

經過上次學乖
我以為心不再搖擺
我把殘存青睞裝袋
一不小心都撒出來

你看看自己多壞
對我那般無賴
耍賴是你的常態
我想我只能無奈

你看看自己多壞
讓我措手不及的跩
有時仍表現很kind
預料之內的意外

讓我站上手術台(手術台 手術台)
跟上那hiphop的節拍(節拍 節拍)
感受我驕傲的姿態(動人的體態)
我不只是耍帥(anh!look at me!guys!)
此時此刻我要慎重跟過去say goodbye
你的把戲在我心中現在被淘汰
從此以後我們都要最海派
我已經釋懷 已經開始祭拜
我邀請全世界來欣賞我近況動態

這不是意外 我要你驚駭
我不是學乖而是變更厲害
每天跟著嘻哈節奏搖擺
我想我現在已經備受青睞

(只有詞還沒有曲誰來譜曲呢?)

子馨舖在LINE的主頁搭配這首歌詞的圖片

我也來說兩句rap: 調皮耍賴壞壞渾然忘我的跩另類的耍萌裝可愛
(小妹妹有事嗎明明就戴著不怎麼好看的牙套還這麼嗨地搞什麼自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