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被"謝謝阿姨!"嚇一大跳(20110910)

9月9日(五), 去大陸崑山出差37天的查爾斯終於回來了!
第二天, 是星期六,查爾斯要載子馨去矯正牙齒,
也悄悄地計劃要去看子齡練球,
於是我也跟著去!

己經37天沒看見爸爸的子齡,
看見我們出現時雖然臉上表情沒啥變化,
但是我知道她心裡一定是爽歪歪的勒!!

坐在那乾淨得一塵不染的室內運動場裡,
只見整個女藍隊兵分三區各自練習.
七年級在球場左側輪番練習雙手運球,
八年級在右側練俯地挺身,
九年級在中央主場地和空總藍球隊對打磨球技.
球場上每個人都很專注地練習,
除了偶爾聽到何教練coaching某個球員的訓斥聲之外,
聽不到任何人講話交談的聲音.

大約看了半小時, 查爾斯和子馨就去矯正牙齒了,
留下我一個人獨自觀看.
當子齡雙手運球經過我眼前時,
子齡勿勿丟了一句話給我:
你去和何教練坐在一起!

子齡的表情看起來挺嚴肅的,
所以我馬上移動到對面何教練右側的位子去坐好,
心裡揣測著"糟糕,我剛剛是不是坐到了不該坐的地方去了呢?"

12點一到,練習終於結束了,
三小隊迅速合體變成一大隊,
首先向教練左側的空總藍球敬禮"謝謝叔叔哥哥!"
然後迅速移動到何教練面前敬禮"謝謝學姐!"
(有已畢業的學姐回來,貼著教練坐在一起)
最後突然整團人移動到我面前敬禮"謝謝阿姨!"
著實把我嚇一大跳,
一時間,我真不知道該說"平身!"還是"免禮"
食促之間就胡亂點了點頭回了禮....

後來,何教練喊解散的時候,
幾乎是在5秒之內,
原本擱置在我旁邊的一箱箱的器材(水壺,啞鈴,藍球,角錐...etc.)
全部都被"她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搬走了....
這真是令我驚訝不已!

後來,我問子齡:
何教練是不是有規定誰要搬什麼呢?
不然那麼多東西也消失的太快,太有效率了吧?!
子齡說何教練沒有規定誰要做什麼,
只有教他們說"事情要搶著做"而已!

雖然女藍隊的訓練很嚴苛,
每天要5點起床,10點熄燈,
而且整個禮拜不准踏出校門半步,
任何時候,只要遲到:
1秒青蛙跳(藍球場)10圈,遲到10分鐘20圈,遲到20分30圈...
飲料也只能喝白開水,鮮奶,乳酸飲料和冬瓜茶,
但是我相信這是神為子齡開的路.

2011年2月底到5月底為子齡的禱告,
懷生國中女藍隊正是神的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