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子齡不想作禮拜(20110821)

老爺出差不再家的期間,
幾乎每天都有戰爭,
(在的話, 也是每天有戰爭, 更多, 而且是混戰)
但是因為老爺不在,
我反而可以專注地集中火力應戰,
比較容易戰勝.

這一次是子齡,
星期天一大早起床就撂話說不要做禮拜,
她說她很累, 需要補眠,
我說妳昨天進家門之後就一直看偶像劇,
看起來一點也不需要補眠的樣子啊!
她說: 我不管, 我就是不要做禮拜, 很無聊, 又沒有收獲, 我絕對不要去!
我說, 不行, 你得去, 這是最重要的傳統, 不可以打破.

前後拉据了大概半小時,
我絲毫不肯讓步,
最後, 她就還是乖乖地跟著我們去搭捷運了.

結果, 禮拜的時候,
有特別安排中學部去韓國參加清平14修的二世見證,
所有的5年級以上的二世全部都到外面來聽,
我心想, 好家在, 我有堅持讓子齡做禮拜,
否則, 所有的人都在禮拜堂聆聽激勵人心的見證,
只有子齡躺在床裡呼呼大睡.....豈不是太令人沮喪!!

開學之後,
我想不定期地邀子齡和子馨的信仰伙伴,
星期六晚上來我們家裡過夜,
讓她們與信仰伙伴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可以互相提携鼓勵地來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