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淡定淡定, 讀書靈修會(20130916)

最近有一個令人忐忑不已的活動即將在中秋佳節(9/19-9/22)展開, 那就是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的"讀書靈修會".

家長的忐忑一則是因為難得的中秋節連假, 竟然無法與孩子們返鄉同樂烤肉賞月; 再則是支付了一筆不小的開學註冊費之後, 緊接著又要支付一筆靈修會費.  而孩子的忐忑則是因為難得的中秋節四天連假, 不能放鬆休息就算了, 竟然還要在靈修會中通過馬拉松式的讀書來體會以神為中心的讀書方法.  所幸, 二世局在靈修會中精心安排了一個烤肉的活動, 讓孩子們心中嚴重傾斜的天平又平衡了回來.

大約十天前知道消息時, 子齡就打定主意不要參加, 說是很想回三義外婆家去過中秋節, 也順便幫我們省下一筆靈修會費.  而子馨則是第一時間就向爸爸表明要參加的意願.  而三天前, 子齡知道姐姐要參加之後, 當我再向她確認一次時, 或許是意識到這是自己應該把握的權益吧, 她便很快地轉變心意說要參加.  反而是子馨後來卻因為熱舞社是否要趁著中秋連假密集排舞而變得舉棋不定. (舞蹈老師尚未回覆消息)

至於宣元這樣不開竅的孩子, 到底要不要讓他參加呢? 這個問題在我心裡左思右想地擺了一個禮拜, 我擔心他會不會無法定下心來讀書, 反而又干擾其他成和學生讀書.... 可是另一方面, 我也期待著或許這是一個契機, 可以讓宣元建立正確的讀書態度和反轉其對靜態學習自暴自棄的意識型態也說不定.  畢竟宣元這孩子總是這樣, 往往會出其不意地悄悄達陣, 在大家都不看好他, 對他不抱任何期待的情況之下.  身為父母, 似乎不能預設立場, 也沒有任何理由剥奪他任何可能成長蛻變的機會.

基於人權和尊重, 最終我決定印出活動說明和課表交給宣元, 請他好好考慮是否要參加.  於是星期六(9/14)一大早載他上學前我將活動說明和課表交給了他, 請他審慎考慮之後再回答我.  沒想到第二天(9/15)早上出門前(出發去捷運站參加成和禮拜)他竟然對我說"媽媽, 我要參加, 幫我報名!".  怕他草率亂下決定, 於是我朝他喊"做禮拜回來我跟你討論之後再決定好了!"他答好.  卻沒想到, 他在成和禮拜時竟然就和大家一起填寫了報名表交出去了.

對於即將和姐姐同行參加讀書靈修會並且即將在9/21(六)晚上與成和伙伴們破天荒第一次烤肉, 他臉上煥發著掩藏不住的興奮和期待, 同時也無比嚴肅地凝視著課表而陷入於沈思....."嗯, 我要讀哪些書好呢?"雙手捧著課表, 他緩緩地吐出了這一句話.

為了讀書靈修會而預備心情, 宣元和我約好了, 今天開始的這幾天晚上7:00-9:00, 我們就先來"彩排"好了, 算是正式登場前的練習.  希望宣元能夠在這樣特別的靈修會當中得到來自天父母特別的眷顧帶領, 有所體會和獲得; 也盼望通過這種群體同儕共讀的氛圍而足以在靈魂刻下愛的痕跡的活動, 徹底轉變宣元對課本的心情.

(OS: 神啊, 我希望宣元通過靈修會可以完全脫胎換骨變成一個熱愛讀書和精於讀書的孩子, 這是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求呢?   =.= )

通過21個小時的studying time(讀書時間)來學習並體會以神為中心的讀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