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Something about Sophie's Home

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媽媽抱歉(20121218)

今天我跟老爺提了一下宣元買文具的事情,
老爺表現出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
其實這也無可厚非, 因為我當時的反應也是一樣的.

文具是昨天晚上10:00在金石堂買的:
中性筆(一支45元):藍色4支, 黑色1支, 紅色1支, 總共買6支-->270元
三色筆1支(125元)-->125元
自動筆芯(每盒30元) : 總共買2盒-->60元
所以總共是455元.

Wow, 沒想到宣元用他一隻小小的右手握著的那一小把文具就要價NT$455元!!

宣元要買筆的事情,
他己經講了好幾天了,
昨天他說再不買的話就會被老師駡了,
而他的作業偏偏又寫到快10點才完成,
所以趕在10點離開補習班以後,
在補習班樓下金石堂火速買了,
我猜, 匆忙中宣元也沒有仔細看單價挑便宜的買.
(結帳時, 幾乎燈都關了, 我們是最後一個結帳的).

雖然覺得貴想要換, 但櫃台小姐都很不耐煩了....就算了.
然而宣元已然查察覺我那短短的3秒鐘的遲疑.

他一直說"媽媽, 抱歉, 太貴了, 不然我回去再還你錢, 我有零用錢可以還你錢...",
"這些我會用很久的, 用到國二, 真的!"
宣元說的這些貼心和安慰的話, 讓人很捨不得再追究...

記得有好幾次帶宣元一起在外面吃飯,
點完餐結帳時,
宣元聽到他點的東西價格似乎太貴,
就馬上接口說"媽媽, 抱歉, 我們換一個好了..."

平常活潑好動, 喜歡搞笑作怪插科打諢, 讓人覺得難以管教的宣元,
每當這時候, 又往往顯露出本質當中比其他兄弟姐妹更為孝順貼心的另一面,
讓人倍感窩心!



3 則留言:

鹿鹿 提到...

真的很貼心的小孩,一方面是天性,一方面也是父母的教導!^^

Haruka Stor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ophie Chiang 提到...

鹿鹿,

他其實是個狀況百出的小孩,
不輸幼年的賈伯斯呦!
所以我都很努力地把他當作賈伯斯來養,
自我安慰啦!